繣清酒

有脑洞,没肝写,低产出,没质量。

【磊白】初恋

*ooc严重注意
*小学生文笔注意
*灵感来自歌曲《初恋》,歌手 脸红的思春期

——
    吴磊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第一次遇见白敬亭的样子,那还是在拍摄《旋风少女》的时候。他推开休息室的门,一抬眼便看到了在角落坐着背台词的白敬亭,听到动静后的白敬亭这才抬起了头,对上了吴磊的眼睛。
    真好看,吴磊在看清白敬亭的脸后,毫不吝啬的在心里夸起白敬亭,那颗点缀在白敬亭眼角的泪痣同时也落在了吴磊的心里。
    吴磊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觉着有什么东西猝不及防的闯进了他的心里,心里小鹿乱撞着,难得紧张的开口打招呼:“我是吴磊,以后麻烦白哥多照顾啦。”
    对方像是被自己的称呼吓到了,愣了一下,才结结巴巴的回应自己。吴磊瞧见白敬亭红透的耳朵,不禁笑起来,把白敬亭容易害羞这件事儿记在了心里。
    六岁的年龄差并没有给他俩带来多大的代沟,再加上吴磊的自来熟,没多久他俩就开始称兄道弟,没事儿就约着出来玩,有事儿还不忘给对方吱一声。
    吴磊后来想,也许自己早在第一次见到白敬亭就喜欢上他了,只是十六七岁的小屁孩哪儿知道这些,还单纯的以为这只是普普通通的兄弟情。
    这也导致了在《旋风少女》拍摄完后,吴磊与白敬亭仍没有过多的进展,只是偶尔约出来打个篮球吃个火锅,但随着俩人的名气逐渐升高,工作也变得繁多,别说约出来玩了,就连微信聊个天都难,吴磊这份青春期独特的心情也随之藏匿于大海深处。
     吴磊再次见到白敬亭是在某次颁奖典礼上。
     白敬亭看到原本矮自己半个头的小孩儿此时已经和自己差不多高,不禁感叹年轻就是好,在小孩儿向自己露出暖暖的笑容时也回了个职业性的微笑,偷偷咽了口唾沫,想以此把心里的悸动一并吞咽,眼里却是藏不住的温柔。
     注视着观众的吴磊是没有注意到的,但现在,在吴磊的梦里,他仔仔细细的看到了他日思夜想的白敬亭眼里闪烁着的所有情愫——完了,吴磊轻声笑着,我这一辈子,要栽在白哥手上了。
     然后吴磊醒了,他随手呼噜了下乱糟糟的头发,拿起衣架上的大衣便冲出了门。这份呼之欲出的心情一定要好好的传达给对方,他不想继续等了,他要告诉白敬亭他喜欢他,他想和他在一起。
     外面漫天的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如少年的心般纯净透明。

     “今年的第一场雪啊。”
     白敬亭坐在窗边抿了口茶,身上披了条空调被,活像注意养生的中年人。他想了想,还是拿出手机拍下了窗外的风景,随手加了个滤镜便发给了吴磊。
     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一遇到有趣的东西第一时间就想发给吴磊了呢?白敬亭也不清楚,但他知道自己是喜欢吴磊的。
     瘦瘦的、大概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笑起来很好看,这是白敬亭对吴磊的第一印象。本以为自己与吴磊在电视剧拍摄完后也会像和其他人一样少有联系,哪知道他俩倒是越来越熟,自己也糊里糊涂的喜欢上了对方,而当他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
     唉,认了。白敬亭看着自己的行程表上满满都是吴磊,心想干脆让这小孩儿把自己的时间全部偷走吧。
     该找个时间向吴磊坦白了,白敬亭盘算着,再不坦白就要被磊哥无意识来的直球砸死了。
     “咚咚咚——”
     陷入思考中的白敬亭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他看了眼手机确认今天没有工作要做,纳闷着除了经纪人谁会大清早来找他,就披着被子弯腰的姿势走过去开门。
    “哎来了来了,别敲了。”白敬亭打开了门,冷冽的寒风瞬间侵入房内,他打了个哆嗦这才注意到来人,“嚯磊哥,哪阵风把您给吹来了?”
     白敬亭把吴磊从上到下看了遍,乱成鸟巢的头发、还未睡醒半眯着的眼睛、被风冻红的耳朵、单薄的衣服——这也太可怜了。
     他迅速让开了身子让吴磊进屋,把身上的被子转手披在了吴磊的身上,然后关了门。“不是,我说磊哥您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多套件衣服吗?不带口罩帽子的这是想第二天上头条?”
     白敬亭转身便对上了小孩儿炽热的眼神,一下就灭了心里的火削了士气,“你大老远……”
     下一刻吴磊就抓住了白敬亭的手腕,接着把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处,隔着一层薄薄的睡衣白敬亭甚至都能感受到吴磊剧烈的心跳和滚烫的温度,一下就红了耳朵。
     “白哥,你先听我说。”吴磊深吸了口气想平定一下内心的不安与激动,但无济于事,“我有话对你说。”
     白敬亭对上吴磊的眼睛,他大概已经猜到吴磊想说什么了,但还是板着脸故作镇定,疑惑的看向吴磊。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里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还有那次典礼上的你,”吴磊喘了口气,一根根掰开了白敬亭的手指,慢慢的十指相扣,然后抓紧,生怕他跑了似的,“我喜欢你,白哥。”
     “…等等磊哥,你前后说的话有什么联系吗?”面对意料之中的直球白敬亭决定装傻。
     吴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对白敬亭不抓住重点的回答也不恼,用空闲的那只手搂住了白敬亭的腰,将他拉近自己,凑到他的耳边,缓缓呼出的热气让白敬亭痒的侧了侧头,他清晰、坚定的重复了刚刚的话,
     “我喜欢你,白敬亭。”
     “……我也喜欢你。”

     你是我的初恋,是让我第一次对上目光便就此沉沦的人。
     何其幸运能遇见你,心里的小鹿都忍不住要跳出来见你。
     前路漫漫,有你真好。

评论

热度(34)